慎防中資侵吞!產學界連署反對開放IC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日前宣佈入股「力成」、「矽品」、「南茂」,引起各界議論,學者擔憂中資侵吞台灣半導體產業,發起「反對中資投資IC設計產業」連署,到目前,已經有超過246位產學界專家連署。

中國清華紫光,短短數月,以882億元,迅速拿下台灣3大封測廠,學者憂心,中資侵逼下,台灣IC設計產業恐將不保,在網路上發動連署!「反對開放中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

短短兩天,包括80位電機領域教授、42位電機資訊產業界專家、98位學者,總計超過246位產界學界人士,聯名支持!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總統府資政李家同,也在其中!

成大電機系教授 張順志:「在最前段設計部分,其實有非常多的技術的一些Know how我們貿然把最前段、最困難的部分都開放,那整個產業鏈就完全就失守。」

學者指出,如果開放中資入主IC設計產業,中資將具備三位一體身分:包括中國政府介入、大股東持股、以及中國市場客戶的身分,即便持股比例不大,都能對台灣IC設計廠商造成巨大影響。

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聯發科的董監持股,加起來,只有6.5%,那是因為外資法人的支持,他(蔡明介)能在董監改選上面,能夠穩住,今天如果紫光投資10%,外資法人轉向了,經營權力馬上易主,蔡明介和他的董監事馬上就換人,它很快就變成中國公司。」

成大電機系教授 張順志:「它所圖取的就是我們的技術,一旦技術拿到了之後,其實我們就完全失去競爭力了 。」

經濟部表示,台灣「IC設計產業」產值在全球市占率為18.9%,僅次美國,相關政策將會與業界充分溝通,並將舉辦座談會、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據了解,行政院旗下,200億元國發併購投資基金,最快年底前上路,抗衡對岸紅潮的攻城掠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