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反中資入股IC業 學者:拿具體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好,那麼針對先前,經濟部長鄧振中,說要在任內開放陸資來台參股台灣的IC設計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卻在接受外媒專訪時、以及今天回應媒體記者時,都表達反對態度,明顯與馬總統,不同調。

彭博社專訪朱立倫,斗大標題寫著,他反對向中國開放IC設計,還稱朱立倫是台灣總統馬英九欽點的連任者,強調朱立倫和總統馬英九,明顯不同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中國清華紫光入股台灣的封測廠?)我已經表達我的立場,因為這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策略型產業,一定要非常的慎重非常的嚴格的審查,基本我的立場是反對的。」

彭博下的註腳,是朱立倫要減少民調差距,因為中資入股台灣IC設計業引發民間強烈反彈,短短幾天學界產業界246人具名聯署,民團也希望,三黨總統候選人都該表態反對。

電話採訪 成大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其實就是看他的具體作為,他如果是這樣講一講然後毫無動作,基本上就是我覺得有那種,想要欺騙選民,騙票的行為,就是如果他有具體的作為,我們 就相信他接受彭博社講的這些話,是出自他內心,然後要幫台灣守護台灣IC設計產業的這份決心。」

要求政治人物拿出具體作為,倒是網友頻頻揶揄朱立倫,「講得好像自己不是國民黨的一樣」,「那執政黨員在幹嘛?」,「520上任概括承受」,質疑朱立倫是「民眾想要什麼就說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