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不只是封測! 杜紫宸轟林文伯短視近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新聞焦點,繼續來帶您看到,矽品為了經營權,找上中國紫光集團入股,引來質疑,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的哥哥杜紫宸,就認為紫光可以藉封測取得IC設計、製造關聯技術,砲轟林文伯舉動短視近利,送走台灣封測業半壁江山,根本是引狼入室,要林文伯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可是突然之間,我們要開始出我們的步驟的時候,有一隻馬暴走,那這時候我們一定要阻止啊。」

暗諷矽品董座林文伯,就是一隻短視近利的馬!研究產業長達20年的杜紫宸,雖然跟林文伯,同是交大出身,頗有私交,卻也看不下去,上週五直接在臉書上痛陳反對立場,擔憂紫光入主封測,是引狼入室!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讓它(紫光)整合成為,立刻立馬成為世界第二大的封測集團, 我覺得這個事情,這個是不划算的。」

根據Gartner統計數據,矽品、力成、南茂,三家市佔總計超過17%,一旦紫光拿下,不只衝擊排名第一的日月光,更等於台灣十幾年優勢,順便化為烏有!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事實上它(紫光)可以從中揣摩,牽制到未來要進入到,製造跟設計產業的一些優勢,這個對台灣其他的半導體產業,是不公平的」

杜紫宸直指,紫光要拼湊半導體完整產業鏈,併購美光未果,轉向收購台灣封測公司,以55元價格,遠高過去日月光收購的45元,溢價超過十塊的方式收購,偏偏業者貪圖股價蠅頭小利,就怕賠上整個產業的未來。

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 杜紫宸:「所以從某個角度來看,五十五元的溢價,背後到底有沒有私下的協議,我覺得這件事情,林文伯先生恐怕要對廣大的股民說清楚。」

矽品董座林文伯日前表示,中資入股是為了股東利益,但是關鍵的資金用途,是否有進一步擴廠建設目標,始終說不清楚,也難怪爭議越演越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