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血恐染登革熱!病毒感染力更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登革熱疫情蔓延全台,已經有195確診死亡的案例,成大研究團隊調查,登革熱可能透過捐血傳染,登革熱帶原者病毒可能在體內存活1~2周,所以經由輸血可能會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疾管署考慮未來捐血要篩檢登革熱病毒。

成大醫學研究所副教授 彭貴春:「血液輸到新的病人裡面去,那他本身的抵抗力也不是很好,在這種情況之下,發病的機率也會很大,新加坡,他們就在2008年的時候就發現到,一般人捐血我們都會分成三大部分,有血清、血漿、跟紅血球,那結果這三大部分的血,都輸到三個不同人身上,結果三個人都得登革熱。」

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 李秉穎:「蚊子叮咬有機會進入我們的血液,登革熱的病毒在全身跑的時候,那個血液裡的病毒還有活性的話,它就有可能經由輸血,傳染登革熱病毒。」

疾管署統計,目前全台有4萬多例的感染案例,已經有195例的確診死亡案例,若台灣真的出現血液感染,向北部延燒的機率增加,疾管署未來會進行全面監測,考慮將登革熱納入捐血的檢驗項目當中,避免疫情再擴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