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保安宮古蹟風采 澳洲技師巧手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台北保安宮內的7幅大型壁畫,因為風吹日曬,漸漸剝落、褪色,保安宮特地請來澳洲技師維修,讓壁畫恢復往日風采,保安宮表示,希望藉此讓大眾正視古蹟保存的重要性。

聚精會神,小心補上顏色,保安宮從澳洲請來古蹟維護專家,修復壁畫,遇到脫落的地方,還要出動小熨斗。

技師 Rita Costabile:

「熱度慢慢軟化脫落的部分,讓我可以逐漸修復,把脫落的部分貼回牆面。」

比一比,修好的壁畫不再斑駁,恢復往日風采,看來簡單。不過,光是買顏料,就是一大工程,因為壁畫是國寶級大師潘麗水1973年畫的,年代久遠,當初的顏料,台灣根本買不到。

技師 Rita Costabile:

「所有都很有趣,包括我工作的環境,週邊的事物,儘管我已經修復古蹟10年了,但在這樣的過程中,還是能從畫中學到新的東西。」

民眾:

「這一幅那個韓信的袖子,那我就很明顯看到說,他的袖子本來的一個剝落,白色的部分她已經把它補上去,就是很期待說,能夠慢慢的把它修復完成,畢竟古蹟是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維護。」

保安宮表示,古蹟保存就像跑馬拉松,需要時間耐力,也希望藉此讓大眾正視古蹟保存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