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俄羅斯娃娃 Q版可愛盡顯童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從小愛上動漫,再走入Q版娃娃的創作歷程,台南應用科大多媒體動畫系的林曉萱畢業後,一路走來,得獎無數,創作無數的圖案和造型,包括一系列的俄羅斯娃娃、貓頭鷹系列,有別於傳統陶藝,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這隻是「非禮勿視」,雖然是還是粗坏,但還是非常可愛。還有這一系列的俄羅斯娃娃作品,都是出自於年輕創作者林曉萱。

民眾 沈明蒼:「最主要是因為它可愛又稀奇,最主要是翻開裏面還有一隻,滿特別的。」

藝術公仔創作者 林曉萱:「我的靈感是來自於說,因為我很喜歡做公仔,但是公仔不僅僅是擺飾而已,可以融入到我們生活裏面,希望它是有實用性的,就是永遠陪著我們身邊,做生活上的一些樂趣。」

林曉萱從小愛看動漫,曾因畫漫畫得過獎,高中也得過台北縣政府的高中組特優獎,在台南應用科大多媒體動畫系就讀,開始投入Q版公仔創作,這月老系列就是她的畢業作品。

藝術公仔創作者 林曉萱:「這一個『老夫老妻』,還有這一組『月老』,(這一組做多久),因為那時候很趕,所以二三個月把它完成。」

為了實現藝術生活化,她的作品大都是薰香瓶,可以裝入精油,也可以純作欣賞用,每一道工序都是關鍵,看似簡單,卻也下了不少功夫。

藝術公仔創作者 林曉萱:「因為這個都是手拉坏一體成型的,所以它不好拉,最後還是要做修飾,還有這一個搓洞的動作,我們都是用最簡單的工具,去呈現一種精緻的花卉,或者是一些造型。」

每個作品都是唯一,因為純手作,形塑不同、上色不同、表情不同,林曉萱雖然年紀輕輕,但透過作品中,可以看出她熟練技法中充滿童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