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之后茶花魅力 盡在風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每年到了1月茶花就開始盛開,茶花千姿百態,花開更象徵花開富貴,12月新竹市茶花季開始開幕,喜好種茶花、賞茶花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

來到茶花園裡,一朵朵貴氣的茶花嬌豔綻放,因為喜歡茶花的多樣性,來到這裡的遊客每個人都像來挖寶似的尋覓自己喜歡的茶花品種,但也有為茶花的美,遠從台北慕名而來。

民眾:「台北來的,第一次來看,(是慕名而來的是嗎?)當然。茶花你看這個品種這麼特別,沒有看過,所以來觀賞,這個活動太好了,買又很便宜,應該廣為宣傳。」

茶花因為基因特殊容易突變,因此茶花可以培育出各種別具特色的新品種,曾經得到「神農獎」的茶花產銷班長邱穩正表示,經過嫁接培育至少五年才開花,等開花穩定後才能正式發表。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長 邱穩正:「初花一般開的時候,我們還要等3年的開花性穩定之後,我們才拿出來做發表,如果說初花開的不是很好的話,等於那顆我們還是等於淘汰了,所以我們用100棵裡面也許只有2棵是開花近好漂亮的。」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目前擁有1300多個品種,數量可說是全台之冠。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 鍾祥銘:「品種我們有1300多個品種,可以說是一個茶花的集散地,我們把它平民化,所以大家都可以種,不在是那種富而又貴的一個花,所以品種上我們也一直在研發,在推廣。」

避免太強的日照,土乾了才需要澆水,不用過多的花肥,掌握好茶花的特性,嬌豔的茶花盛開你也可以辦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