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獻堂環球遊記》展現台灣人世界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為了紀念被稱為「台灣議會之父」的林獻堂逝世60周年,《林獻堂環球遊記》重新出版 ,12日在霧峰林家花園舉辦了新書發表會。

音樂家簡文秀的歌聲迴盪在霧峰林家花園,有「台灣議會之父」之稱的林獻堂,在1927年花1年多時間遊歷歐美各國所寫的《環球遊記》,天下雜誌在林家後人協助下重新整理出版。

林獻堂曾孫 林承?:「當時林獻堂先生,對於全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社會環境制度的觀察,同時他又以一個台灣的領袖,甚至台灣人的一個角度來闡述他過去在周遊列國當中的一些所見所聞。」

立法院院長 王金平:「林獻堂先生在這本書裡面鉅細彌遺的記載異國的風土人情,90年前的記載,在90年後看來,真的是彌足珍貴,一定能夠讓人更加了解過去、現在,也相信能夠培養出年輕人更好的、更完整的一個世界觀。」

台灣第一世家的霧峰林家來台269年,歷經滿清、日治、民國三個時代,和台灣這塊土地一起度過許多危機,也一起繁榮、成長。

台中立委 黃國書:「我們要了解台灣百年的近代史,就是要從林獻堂先生開始,這是林獻堂先生留給我們台灣人最重要的歷史記錄。」

天下雜誌社長 吳迎春:「感謝這一本書的主編周慧菁 ,她用73張歷史照片,重新把林先生身處的那個時代,他經歷的焦慮也好,他的風光也好, 那一些人那一些事,都那麼清晰的重新活在我們的眼前。」

明台高中董事長 林芳?:「希望這本書未來能夠激勵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都能重視、能欣賞過去的知識份子,他對世界觀的看法,能協助我們新一代的,一代一代的少年人,未來能走出他自己一條新的道路,來疼惜台灣這塊土地。」

《林獻堂環球遊記》重新出版,透過90年前台灣自治運動領袖林獻堂的智慧與視野,希望對現今台灣這一代人能所有啟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