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紫光入股矽品 蔡英文:威脅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上午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記者會,第一題就被問到中國紫光入股矽品問題,蔡英文認為社會疑慮釐清前,沒有開放空間,另外,她也否認私下和台積電協議,允諾他們到中國南京設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惡意購併嗎?)我們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因為他這個有政府的資金跟政府的影響力,大舉地進入台灣,不只是取得個別公司的控制權,更有企圖要去控制整個產業,甚至是上下游相關的產業,所以這個對台灣產業的威脅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台積電)有一些密約或默許?)絕對沒有,這個傳言是不實的。」前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指稱,蔡英文和張忠謀私下協議,允諾台積電赴南京設廠,蔡英文上午表示,傳言不實,受訪時也談到中國紫光入股矽品「滿嚴重」,希望政府在社會疑慮未釐清前,別倉促讓此案過關,她也不覺得有開放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