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甚麼總要做冤大頭? 今日點擊(2400-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個朋友在這個Facebook上,貼了個帖子,說濤哥e租寶出事了全都被查封了,很多朋友投資的錢沒了。在網上查了查,那就是一種,就叫投資平台,大概是那麼個概念。

那這種東西都是就是賺錢對不,掙快錢的,那我看到,查的時候看到說:e租寶進入各大什麼央視電台,就是進入電視台做廣告,那個朋友也說在中央電視台,做了一些時間的廣告,結果今天突然就沒了,沒法兒了就封了。

這到底怎麼回事兒?能進入電視主要的時間,我沒看過啊!我們就這麼,因為我查起來資料是那樣。那能進入電視體系做廣告,大幅做廣告,然後吸引人們投資,電視誰管啊?劉雲山管的。他兒子誰?叫劉樂飛。

人幹嘛的,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據說明年不再爭了不再選了,對吧!大家聽明白了吧。一邊是真正玩票的,那金融如果金融衍生的產品,那是真正玩票兒的,對不對!

以小博大,這是人通常說的,以小博大,玩錢的。另外一手老爹是宣傳的,放在一起可能是,可能不是,你別太當回事兒。

但今天是金融體系的開膛破腹的反腐,那這樣的產品,2014年才出來的產品,可以即刻進入大電視台進行廣告的話,我相信朋友比我們清楚。

我可就是剛才朋友問,我查,就看出了這個門道。中央電視台玩錢的,合在一起大傢伙投資,今天折了。你算吧,對吧!劉雲山不用解釋了,他兒子中信證券副董事長,然後今天出事,就出事了唄!

2015資本外逃逾5千億元人民幣或脫鉤美元?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今年資本外逃超過5千億美金,央行暗示人民幣脫鉤美元。

5千億美金不是個小數喔,往外跑那都是現金囉。所以大家對整個環境都不看好,有各種渠道。誰,是什麼人,具體怎麼跑的,都是個人的事,總數下來這麼大的量往外跑,那就是個事兒,那不是個數,對不對!

是大家有共知,今天中國大陸就是變成了一種,拴在一堆線上,這堆線什麼時候折,不知道。但是隨時明天下一分鐘就折,大家都覺得很正常,其實就這麼點兒事。

路透社報導講說:國際金融協會講今年2015年中國資本外逃,超過5千億創歷史新高。那在具體當中說,這個數字是來自於按照中國的貿易數據,銀行業者的代表客戶進行了交易,以及央行儲備變化所得出來的。

所以這是透過技術數據拿出來的數字。最新的數據顯示:中國11月分出口持續衰退,連續第5個月,貿易順差從10月分的620億降到540億,央行7日公布11月分的外匯儲備,減少了872億美金,降到3.4萬億,創2013年2月以來的新低。

所以它下面講的一切,一切都是一個具體的數據,那我們看到來自於路透社的報導,所以就變成了,相對而言可靠性是比較高的。

你讓中國去報這個數哪,嘿誰相信中國的統計,對不對!從上到下,那就另外一回事。我說的我個人的看法就是:大家都在跑路,玩了命的跑。

而華爾街日報今天提到說:中國央行有意改變人民幣匯率的方式,可能會放鬆人民幣匯率,大體盯住美元的政策,轉而追蹤貿易夥伴國家貨幣組成的,一籃子貨幣的走勢。

那星期五已經登出評論,所以講人民幣匯率,不應該以美元作為參考,要考慮一籃子的貨幣政策。

那也就變成了,如果緊盯在美金的話,抗擊打的能力弱,如果一籃子貨幣的話,包括歐元包括其他的貨幣都盯著的話,它就有一個數據上的,計算的一種技術的概念。

表面上說哪就是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就這麼一句話。都是同一個道理,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不要把人民幣全放在美金上,那會怎麼樣?不知道?第一個。

第二個,我相信現在大家說的人民幣,美金一定要提高匯率,可能就在,沒準這禮拜、下禮拜。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它為了緩解美金在提高存款利率的時候,對人民幣的打擊,所以這事看起來是一種技術性的調整。在我個人看法當中,船這麼大,對吧!

當船要沉的時候就像泰坦尼克,當它要沉的時候,你只能尋找逃跑的機會,你不可能再把船裡的水掏乾了,就這麼點事。

我們知道共產黨有個傳統的歷史,就是冤大頭。對非洲、對拉美,拚命給錢,它的錢在往外跑,人們對它沒信心,它還在給這個非洲和拉美給錢,到底為什麼?其實沒人弄清楚。

中國為什麼總要做冤大頭?

BBC登了一篇署名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為什麼要做冤大頭?其實我看完這個文章之後,我沒品出它為什麼要做冤大頭,給我的感覺就是:它活該、它一定做冤大頭。

2007年以來,委內瑞拉已經向中國借款510億美金,對中國來說,已經執政了十幾年的執政黨,跟中國的關係很好。而反對黨上台,隨著政策的改變,那兩國之間的關係可能重新調整。

那個錢要得回來要不回來就不知道。所以通體文章它都是解釋了,中國在過去時間裡給了拉美、給了非洲、給了多少多少錢,但是我確實沒有太明確的,很清晰的理解到,中國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冤大頭,這個確實沒有太清晰的表現出來。

我個人認為哪,很多事情就像跟朝鮮的關係似的,據說人那個一群女孩子,很高興的來到北京城要演三場,結果一場沒演,不知道化妝沒有,然後又回去了。

據說呢,說法是,人是金胖仨兒的自己私人的歌唱團,胖三人家是國家元首哩,那你,人家自己家裡的歌唱團,上你北京城唱歌來了跳舞來了,那你不得有點體面的人物出現。

據說嫌中國出現的官員的官位太低,所以胖三不高興,又把這些人女孩給撤回去了,大概是這麼個意思。

但是你現在看到了,還在保持兩國的關係,對不對!當然習近平有點狠,你記得胖三他們舉辦活動的時候,誰去了?劉雲山去了。你還記得上一次朝鮮舉辦活動的時候,誰去的?周永康去的。誰去誰死,我說的是這意思。

所以,但是他還掛著,他掛到什麼時候,這邊有共產黨,那邊就一定會掛著金胖仨兒,他們之間可以不見面,這邊有共產黨,那邊就掛著胖三,所以就看他們倆誰先死,我話給你說著。

所以它是有一些難言之隱,洗也洗不掉的事情,它才會出現現在場面。所以在我看來,像非洲啊、拉美這些,為什麼做冤大頭,有一些難言之隱,有它們自己背後的故事,當然這東西就是這麼回事啦。

因為很多朋友貼帖說,我們的孩子,農村的孩子讀不上書,讀不上那麼多。你為什麼要把錢給了非洲給了拉美。我跟你說吧,它不給非洲、不給拉美,它也不給咱家孩子讀書用,你就別那麼誇了,沒用,這就是共產黨的品質。

共產黨什麼品質?那自由亞洲電台登了篇報導,那評論啦,文章直接講:羅宇的喊話,上來提到羅宇稱習老弟,五步廢除中共。

它講:同樣太子黨的羅宇直言說,今天的中國危機遍地,信仰危機、道德危機、環境危機、經濟危機、金融危機、教育危機,醫療危機、資源危機,總之,沒有一方面沒有危機的。

為什麼?就是中共的一黨專政,這就不用什麼講了。所以它這篇文章裡,通篇講的還是一個社會制度的概念,改變成民主社會、尊重人。

如果作為太子黨的羅宇,他爸爸的當時的身分更加的強橫,更貼近老毛,就這個意思。那羅宇發出這樣的吶喊,難道沒有應對我曾經跟大家說的嗎?我們不對人抱有希望、我們絕不對人抱有失望,羅宇就是最典型的。

當人擁有人性的時候,今天就是更加高級生命,我們當初說的:人之初、性本善,人的靈魂的光輝的表現。那佛家也好、那西方的信仰也好,真正真正的概念就是啟悟人性。

有朋友不相信,那我就問每一個朋友,你相信自己的人性嗎?當你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泯滅自己人性的時候,你舒服嗎?如果今天人們大家能夠,有能力問自己這個問題的時候,其實就是希望。

一切的制度都是外在的,恢復人性是首要,那羅宇的表現,就證明了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講過的:無論他是誰,他想走人的道、尊重人的概念、拋棄中共黨性的話,你就能看到這真實的一面,現在就是一個過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