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入股!蔡英文朱立倫喊話嚴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大陸紫光集團計畫入股台灣半導體封裝測試大廠,話題持續發酵。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與蔡英文,對相關問題都持謹慎態度,認為政府應該嚴格審查。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絕對沒有,這個傳言是不實的!」

被問到是否默許台積電赴陸設廠,蔡英文臉色一沉否認外界質疑。對於中國紫光集團入股台灣半導體產業,蔡英文表示疑慮沒有釐清,目前沒有開放空間。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因為這有政府資金跟政府影響力,大舉進入台灣不只取得個別公司控制權,更有企圖要去控制整個產業,甚至是上下游相關產業,所以這對台灣產業威脅是非常非常大的。這些問題沒有被釐清前我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對中資進入台灣IC設計產業,態度受到關注,話鋒一轉,朱立倫再批蔡英文話沒說清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民進黨到現在為止,蔡主席什麼政策都說不清楚,到底針對包括IC設計的立場是什麼,我的立場很清楚,從頭到尾,而且不是紫光事件,之前我就講我反對。」

不單是紫光集團案例,朱立倫強調,IC設計、晶圓代工還有封裝測試,現階段都不宜中資入股。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尤其IC設計現在不宜有大陸資金投入,晶圓代工的部分要慎重考慮,封裝測試直接牽涉到市場佈局跟全球競爭力,所以我才會說這一定要嚴格審查。」

兩黨總統候選人喊話嚴審,不過行政院則強調,政府開放中資投資封裝測試,沒有開放IC設計,將秉持原則處理,希望外界不要政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