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量減價平 登革熱.景氣影響買氣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新年和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台南聖誕紅產地因為颱風影響,減產近2成,不過花卉業者不敢冒然調漲價格,因為受到近來不景氣和登革熱疫情影響,買氣比去年差,業者決定維持原價救買氣。

聖誕節腳步近,色彩繽紛,琳瑯滿目,顏色層次多變化的聖誕紅,最受民眾歡迎。

買花民眾:「聖誕紅可以活3個月,所以我們回去3個月,都可以有過節的氣氛,那都好。」

買花民眾:「聖誕紅每年都快要年關的時候,它是很喜氣的。」

花卉業者表示,今年遇到多個颱風來襲,聖誕紅比去年減產1到2成,但是受到登革熱與不景氣的雙重影響,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不敢冒然調漲價錢。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先前登革熱的問題,大家認為到我們郊區來看花,可能有很多蚊子,目前我們遊客量沒有回升,購買力降低,價格還是持平。」

喜氣洋洋的聖誕紅花期可以維持3個月,妥善照顧可以放到中國新年,傳達節慶歡樂氣氛。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一定要放在室內明亮處,如果發現它開始黃葉子或掉葉子,那確定它光線不夠,再往亮一點的地方移動。」

業者建議,最好提前購買聖誕紅,不要在聖誕節前2,3天購買,才能買到好品質的聖誕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