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新品種 國姓砂糖橘汁多味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從小務農的南投國姓鄉果農郭翰霖,10年前引進大陸品種砂糖橘苗株栽種,經過8年時間不斷改良、嫁接,終於栽種出汁多味美、具有獨特香氣的砂糖橘。一起去看看。

走進結實纍纍的砂糖橘果園,大人小孩忍不住一邊採收一邊吃了起來。砂糖橘果粒比一般柑橘小,呈扁圓形,頂部有瘤狀突起,色澤橙黃,汁多清甜,幾乎沒有酸澀味,也完全沒有籽。

民眾:「它的皮特別薄,剝的時候非常容易,水分也非常多,吃起來不會讓你覺得很乾澀,甜度也剛好。」

民眾:「我們家的小朋友非常的喜歡吃,每年時間快到的時候,大概半年前他就開始吵著要來採果了。」

果農郭翰霖經過8年時間不斷嘗試、改良,才栽種出口感香甜的砂糖橘。

果農 郭翰霖:「它最主要是用台灣的本土的那種酸桔,然後嫁接外來種的砂糖橘的苗,你要吃看看啊,不好吃的話你就重新再弄(改良)這樣子,它是慢慢地,要慢慢地累積經驗的啦!」

果農 郭太太:「剛開始種砂糖橘,都沒有收成的時候,又加上我脊椎骨受傷,後來我去上班來支持我們家的經濟。」

砂糖橘原產地在中國廣西,明朝曾經是天子貢品,南投國姓鄉位於中低海拔、北緯23度以上,氣候、溫度、濕度都很適合砂糖橘的生長。

國姓鄉公所農經課長 郭俊龍:「都是用有機肥料,用藥也都是用安全用藥,採收一定要在安全用藥的用藥期過後才採收。」

新興品種的砂糖橘,產季在國曆元月前後,產期只有一個半月,民眾嚐鮮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