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威脅 洛杉磯關學校 紐約指惡作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來關注,恐怖襲擊消息。週二上午,美國紐約和洛杉磯兩大城市的學校,分別收到了恐嚇郵件,威脅發動炸彈襲擊,洛杉磯立即關閉了1000多所學校,不過,紐約則認為,恐嚇郵件只是一場惡作劇。請看我們前線記者報導。

記者 李姍:「一項可信的炸彈威脅,對洛杉磯學校發出,導致週二洛杉磯學區所有學校,都關閉一天。 」

週一晚間,洛杉磯警察局接到來自洛杉磯聯合學區警察的報案,稱該學區有多人都收到非常具體的電子郵件威脅。

洛杉磯警察局長查理‧貝克:「在檢查過恐嚇郵件後,我們非常擔心,通知了FBI,並與我們的反恐特遣部隊展開合作調查。」

恐嚇郵件中還明確說明瞭將會用哪些具體方式來攻擊校園。

洛杉磯警察局長查理‧貝克:「這是既具體,又有暗示性的威脅,暗示性的威脅是炸彈攻擊,具體的威脅是通過突擊步槍和機槍進行攻擊。」

洛杉磯聯合學區週二上午緊急宣佈,關閉學區內一千多所學校,並要求超過64萬名學生留在家中,避免發生危險。

無獨有偶,美國東岸的紐約也收到類似的恐嚇電子郵件,與洛杉磯收到的恐嚇郵件來自同一個IP地址。

但紐約警方在研判後認為,這一恐嚇威脅,可能只是惡作劇。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紐約市今天收到的電子郵件與其他地區,尤其是洛杉磯,收到的郵件很相似,幾乎一模一樣,我們不認為那是可信的恐怖威脅,目前正在調查是否為一場騙局。」

紐約警察局與市長白思豪聯合舉行新聞發佈會,並向家長表示,作為擁有全美最大學校系統的城市,紐約的學生們都很安全。

紐約警方推測,發送這封電子郵件的人,很可能是美劇《國土安全》的粉絲。

經過初步調查,洛杉磯收到的恐嚇郵件很可能也是惡作劇。

記者 李姍:「洛杉磯聯合校區總監希望,學區內每家學校都要仔細搜查,在週三學生返校前完成工作,不過還不清楚這項搜查工作需要多長時間,或者是否由校方自行完成搜查,新唐人記者李姍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