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兩岸關係敵對 所有併購都不合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好,那麼另外,今天下午,謝金河出席財訊舉行的「消費者金融品牌頒獎典禮」時表示,如果兩岸雙方仍處於敵對,所有併購,都不合理。他甚至直言,假如中國不承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還活著」,那麼兩岸關係,根本就難有進展。

財經專家謝金河:「紫光的架構,其實,我們大部分人都看不懂,就是說,它背後到底是甚麼,如果以紫光,它單純一家公司,我想它現在市值,大概203億人民幣左右,大概一千億台幣,但是它可以出幾百億,到處去購併」「大陸一定要真正用心,承認台灣2300萬人還活著的事實,如果兩岸是處在一個敵對狀態,所有的合併,它都不合理」財訊今天舉行「2015消費者金融品頒獎典禮」,謝金河出席致詞。針對中資大舉意圖併購台廠,謝金河認為,最後問題根源,仍來自於兩岸關係,服貿或貨貿的議題,也是如此。謝金河說,如果台灣不把資本市場拉抬起來,那麼,台廠的未來,必然舉步維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