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 將展開10年來首度升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將要在美東時間16日下午2時,也就是台北時間明天凌晨3點宣布最新的利率決策,全球屏息以待。市場上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展開近10年以來,首次升息,終結持續7年之久的近零利率政策。

Cantor Fitzgerald CEO Howard Lutnick:「當然他們會升息,我是說,要記得,現在只有0.25%。所以你有100萬元,然後你只有不到0.25%的利率,你知道你可以幹嘛嗎?你可以買咖啡給你辦公室的同事。那根本不能叫做利率!」

台北時間凌晨,美國聯準會將宣布最新的利率決策。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在維持零利率政策長達7年之後,啟動升息。先前包括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在內的聯準會官員,都已經相繼表態,要市場為升息作準備。

Cantor Fitzgerald CEO Howard Lutnick:「至少我們會說,經濟應該如他們考量的那樣是好的。那是樂觀的表現,這就是為什麼股市上漲了。因為人們想說,聯準會要升息了,或許經濟有些復甦,或許會成長。」

CNN主播 Richard Quest:「如果葉倫明天沒有升息,你會做什麼?」

Cantor Fitzgerald CEO Howard Lutnick:「我想那表示說,經濟情況比他們想像的還要疲弱,股市就會下跌。」

如果聯準會啟動升息,就代表美國正式揮別為因應2008年金融危機而採取的史無前例寬鬆貨幣政策。彭博社預期,亞洲地區包括台灣,不會跟著調整利率,反而可能降息。

惠譽國際亞太主權評級主管 Andrew Colquhoun:「一些在這個區域的經濟體,南韓、台灣、馬來西亞、泰國有相當高的私營機構債務,大部分都是當地貨幣,跟1996年的情形有很大的不同。所以我們認為,這個區域比起那個時候有更好的基礎。但是,儘管如此,如果這些國家受到較高的利率影響。在比較高利率的情況下,市場目前預期,在接下來的幾年可能會有負面的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