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 啟用人臉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互聯網大會,今天(16日)在浙江烏鎮開幕,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代表與會,透過雲端處理,啟用人臉辨識,為會議特色。不過,高規格的維安管制,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世界互聯網大會,星期三,在浙江烏鎮開幕。

「互聯網+」主題展區成最大亮點,尤其百度無人駕駛汽車首次公開亮相、Volvo智慧互聯網汽車也首度在大陸公開展示。

與會的台灣企業,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

今年特別不一樣的是啟用「人臉辨識」,從迎賓報到開始,進出會場、景區,都採用多人即時識別技術,透過雲端處理,可以描繪出與會的動線圖。

值得注意的還有,開幕前夕,是烏鎮入冬霧霾最嚴重的一天,而為了因應霧霾,已經禁止工廠燃煤供電、限產禁汙!

當然,大會的維安,也受到媒體關注,像是,主要會場出入口,都有武警部隊配備狙擊手,上陣駐守,軍警也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