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 外媒聚焦網路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發表談話,強調網路主權,國際媒體怎麼看,帶您瞭解。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應該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網路發展道路、網路管理模式、互聯網公共政策和平等參與國際網路空間治理的權利」

中國烏鎮舉辦「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據BBC報導,中國的網路封鎖一直以來都遭到國際輿論批評, BBC在報導中特別提到,「無國界記者」亞太辦公室主任班傑 明‧伊斯梅爾公開呼籲各國公司和政府不要出席會議,因為中國政府對新聞與言論自由的打擊,使該組織將近40名記者被抓捕入獄,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對待。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不搞網路霸權,不干涉他國內政,不從事縱容、支持危害他國國家安全的網路。」

華爾街日報以「中國吹捧防火牆」為標題,指出當局為防火牆封鎖機制進行辯護,企圖推展更進一步的網路控制。CNN更以「習近平:不要動我們的網路」為標題,聚焦中國政府對於網路的審查與監管。

其他國際媒體如NBC和紐約時報等,在報導中都引述了國際特赦組織東亞研究主任阮柔安的話,指出中國政府正企圖改寫互聯網規則,使網路審查成為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