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襲案 三名嫌犯被法國警方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消息帶您看到,法國警方調查人員週二拘捕並訊問了三名嫌犯,其中一人涉嫌上個月的巴黎恐襲案,另外兩人涉嫌在一月的巴黎《查理週刊》襲擊案中,協助兇手犯罪。

法國里爾檢方表示,接受問詢的有兩人是一對夫妻,男的叫克勞德‧賀芒( Claude Hermant),52歲,家住里爾,今年初被控販賣軍火。他的妻子涉嫌管理一個機構,買賣槍支。

調查人員認為,一月份發生的巴黎超市恐襲案中,嫌犯使用的一支衝鋒槍和四把手槍,就是從賀芒手裡買來的。

那起超市恐襲案和幾乎同時發生的《查理週刊》襲擊案,共造成17人死亡。

另外,法國司法部門官員說,週二還逮捕了另一名29歲的嫌犯,警方說他涉嫌上個月發生的巴黎系列恐怖襲擊事件。

法國內政部長卡茲納夫(Bernard Cazeneuve)週二表示,法國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後,警方已經進行了2,700次搜查,繳獲了430支槍,360人被監視居住。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