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添暖意 傳藝中心孫悟空湯圓分送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冬至,是二十四節氣裡很重要的一天,這天吃湯圓代表團圓、圓滿的意思,在這天吃湯圓也表示又多了一歲。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有一場「冬至送暖 迎接猴年」的手作孫悟空湯圓活動,讓遊客提早感受冬至慶典的團圓氣氛。

冬天冷颼颼,吃一口熱呼呼的湯圓溫暖在心頭,傳藝中心選在冬至前舉辦手作孫悟空造型湯圓活動,小朋友們不但做得起勁,更吃得好開心。

民眾 張小姐:「很有趣啊!可以跟小朋友互動,然後也可以教小朋友認識節慶。」

文創工作室老師 朵兒:「明年2016年是猴年,所以我們就製作了孫悟空的湯圓,那象徵來年大家都是非常精神抖擻的。」

頭戴金箍、栩栩如生的孫悟空湯圓,除了造型逗趣可愛,製作顏色的來源,則是取自天然食材,像可可粉、紅蘿蔔汁、紫色地瓜和菠菜汁,讓小朋友學習正確的食安觀念。

民眾 張小姐:「像那個老師裡面加的這一些顏色,看起來都很活潑,然後滿漂亮的,可是它都是天然食物的顏色。」

文創工作室老師 朵兒:「食安的問題也可以讓我們的父母知道說,原來我們不需要運用色素,然後我們也可以做出非常漂亮的一個卡通的樣子。」

幼稚園小朋友:「這是我的足球湯圓,很好吃喔!(是你做的嗎?)對,足球湯圓,讚。」

明年是猴年,手作孫悟空造型湯圓更增添十二生肖的趣味性,傳藝中心也將邀請孤兒院學童等弱勢團體一起做湯圓,並在冬至當天分送遊客熱騰騰湯圓,在寒冬中共享溫暖的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