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感恩演繹香藝 宗教用品成文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拜拜時常用的「香」,您知道是怎麼製成的嗎?嘉義有一個製香家族,兄弟齊心協力,把「香」這個不起眼的宗教用品,變成文創產業;展現了台灣人勤奮、知足和家族融聚的精神。

一柱柱香環繞著燈泡,每盞掛燈都是「香」的特殊造型;另一邊製香老師傅熟練的將竹枝展成扇形,重複沾著香粉,吸引園區遊客目光。

園區負責人陳文忠,製香已有20多年,談起父親早逝,母親含辛茹苦,三兄弟共同創業,講到從一支香到演繹香藝文化的過程,不禁哽咽。

香藝文化園區負責人 陳文忠:「一家人的團結,才是我們發展的力量。」

陳文忠的妹妹 陳秀桃:「用感恩的態度,來看這經歷的這幾十年來,一路到現在這樣子;在不管任何順境困境裡面,都是這樣堅持的走過去。」

他們奮鬥的故事,也吸引了繪本作者的興趣,以「感恩」為主軸,融入製香過程以及傳統產業的創業精神。

繪本作者 黃惠鈴:「全家人同心協力,創造一份事業,而且可以把製香的這樣的一個文化呢,傳承給非常多的人,我覺得這份心,是很難得的,所以我就想要以這個故事來做成一本繪本。」

香藝文化園區負責人 陳文忠:「也希望藉由《香藝之家》這本繪本的故事,來啟發、來帶動我們地方的發展。」

阿里山獅子會會長 林務局:「創造這香藝園區,可以說是非常的好,對地方的觀光發展和他的創業,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