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工之培根月見義大利麵/惡魔風味雞腿~雞腿與義大利麵,免換鍋輕鬆煮!|廚娘香Q秀(280)

范麗雯Winnie教大家如何「一鍋到底」煮道地與美味的煤礦工之培根月見義大利麵+惡魔風味雞腿,讓你簡單煮,輕鬆收,天天吃也不膩!
winnie曾經旅居英國及義大利多年,期以遊歷於美食生活的經驗,在布落格及臉書分享正統又道地的義大利家常料理。著有「經典義大利料理」、「料理名人的世界廚房」、「免換鍋一鍋到底」。

 

ღ惡魔風味雞腿

❀材料:

大雞腿一隻、橄欖油 20g、檸檬半顆、辣椒粉適量、綜合乾香草適量、鹽適量

 

❀做法:

1. 將橄欖油、檸檬汁、檸檬皮屑、綜合香草、辣椒粉、鹽拌勻,均勻的塗在雞腿上,放冰箱醃1小時,中間須翻面。
2. 平底鍋加熱,皮面朝下入鍋煎,上面壓一重物,煎到差不多少許金黃色,再反面煎,重覆反面四、五次左右煎至熟即可。

 

ღ一鍋到底:煤礦工之培根月見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直麵160g、義式培根60g、全蛋2顆、瑪森乳酪磨粉30g、鹽適量、黑胡椒粉適量

❀預準備:

1. 將培根切成細長條。
2. 將蛋黃與蛋白分開,帕瑪森乳酪磨粉與蛋白在一個有點深度的盤中拌勻,另外蛋黃備用。

 

❀做法:

1. 鍋加到很熱,不加油,將培根條放入煎,煎到金黃的程度,培根取出備用。(如果出油太多可倒掉一些油)
2. 倒入約兩個米杯的水煮滾,加上少許的鹽,將義大利麵放入(水量約蓋過直麵再1cm左右)
3. 煮到包裝指示的時間到,再加1-2分鐘試軟硬度,如果汁收乾了,再加滾水。
4. 熄火前焙根加入麵一起拌炒。
5. 將麵倒入盤中與乳酪粉及蛋白拌勻,將蛋黃放麵中間,灑上大量的現磨黑胡椒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