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宣布升息1碼 專家:對台衝擊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美國聯準會七年來首度升息,各界關注對於新興市場,以及台灣是否產生重大衝擊,台股上午上漲反攻8200點,專家分析,短期衝擊已經提前反映,整體衝擊影響不大。

美國聯準會宣布結束零利率時代,升息一碼(0.25%),消息一出,台股今天一開盤就上漲重回8200點關卡,也反應資本市場普遍樂觀看待。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市場並沒有太大的,利空的衝擊,反而是以利空出盡做解讀,如果按照這樣看的話,短期之間我們是覺得說,新興市場的股匯市是有機會開始做反彈。」

瑞士銀行台北分行執行副總裁 曾慶瑞:「這一次升息的速度跟幅度,不會太快,換句話說,我們覺得對亞洲貨幣有影響,但是我們覺得不會太嚴重。」

聯準會公布前夕,新台幣匯價早已提前上演反攻戲碼,終場以32.950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7.6分,創逾1週新高。專家認為,聯準會宣布升息後,美元逢高反彈,整體有利原物料價格回彈,但長期強勢的動向不變。

台新投信董事長 吳火生:「因為之前大家都猜測美國要升息,美元一直強,美國已經確定升息了,美元稍微弱一點點,可能可以讓原油價格有反彈,原物料價格有一點反彈,新興市場的股市會稍微好一點,對台股是好事。」瑞士銀行台北分行執行副總裁 曾慶瑞:「當然其實可能另外要注意的是說,在美國聯準會升息的之後的速度跟幅度,如果太快當然會對整個資本市場比較不好,如果跟我們預期,1.25到1.5%的話,我們倒不覺得會有很大的衝擊。」聯準會重申,為減緩市場波動,以「漸進」步伐調升利率,整體而言,對台灣短期衝擊影響小,後續重點仍在央行整體因應策略,是否會做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