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最終場辯論 精彩片段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美國共和黨第五場,也是最後一場的辯論,已經結束。因為這場辯論,對明年2月在愛荷華州初選,具有決定性的影響,所以倍受各界的關注。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迅速回顧,這場辯論的精彩交鋒片段。

在當晚2個半小時的辯論中,9位候選人就國家安全與反恐,移民法案以及國家預算等議題進行激辯。

傑布‧布希指責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不是「嚴肅的提議」,稱他的外交政策經驗來自於各種電視秀。

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川普很能講俏皮話,但他是個顛三倒四的參選人,他若當選也會是個顛三倒四的總統。」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傑布沒說實話。他這麼說是因為他競選失敗,那是個徹底的災難。」

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川普,你別指望一路罵人就能當上美國總統。」

共和黨參選人川普:「那我們等著瞧,我有42%的支持率,你只有3%,我比你強。」

共和黨參選人傑布‧布希:「無所謂,沒關係。」

川普隨後提議,擊斃「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家屬。對此,傑布‧布希說他的想法「是發瘋」。

9名參選人都同意美國當前正處於反恐戰爭,但在具體問題上,各候選人持有不同的觀點。盧比奧批評克魯茲反對提高國防開支的限制。

共和黨參選人盧比奧:「如果我們繼續削減資金,先不說額外的削減,我們將成為這個國家從未有過的,擁有最老舊和規模最小的空軍,我們的處境將更不安全。」

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盧比奧的外交政策有一個問題,就是他過於頻繁的支持希拉里和歐巴馬(的政策)。」

克魯茲藉機批評盧比奧的移民法案是「誤導民眾」和「立場不明確」,他將對盧比奧的大赦計劃反對到底。

Footage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FAx2C_rLI (00:15~00:24)

第五次辯論前,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美國廣播公司(ABC)15日公布的民調指出,川普以38%大幅領先其他參選者。但在這次辯論中,克魯茲、盧比奧、傑布‧布希表現突出,其未來民調有望上升;尤其是克魯茲,在總統大選具有指標性的愛荷華州近來民調急起直追,在愛州已超越川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