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賴大數據 Netflix商業模式抓住用戶的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科技生活新趨勢帶您看到,影音串流商Netflix,即將進軍台灣市場,消息一出讓網友們引頸期待,通過大數據分析,建立個人化推薦引擎,抓住用戶的心。Netflix執行長更大膽預言,不久的將來,網路電視將取代所有的電視。

netflix以自製影集《紙牌屋》打響名號,走紅國際,影視產業認為Netflix是運用大數據方法,從訂戶收視行為中,找出適合導演與演員,演出政治題材影集。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我們只是一個學習機器,每一次我們推出新節目,我們分析它,找出大家喜歡什麼或不喜歡,所以我們下次做得更好。」

看準現代人喜歡「一次看到飽」的觀影習慣,Netflix推翻以往影視產業的產出規則,採取製播完後再推出的模式,Netflix將熱門影集《紙牌屋》,第一季,共13集內容,一次通通上線,隨著影集走紅,也吸引更多人訂閱服務。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人們喜歡有選擇,只要點擊觀看,點擊觀看,比起要等六小時、八小時等特定一個節目,有不同於一般的互動。」

點擊、播放,用戶的每一個動作,對於Netflix而言都是一筆重要訊息,Netflix結合大數據以及資料探勘技術,建立個人化推薦引擎,推薦用戶下一部電影,增加用戶的黏著度,資料顯示,有75%的用戶,都曾接受Netflix推薦引擎的推薦。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我們的客製化來自於你看什麼,以及看多久,多快你跳到下一集去觀看,你看了他們的那些內容,所有這些資料都會放入我們的機器學習,因此能更好預測。」

Netflix宣傳影片:「你選擇的方案,決定有多少人可以同時在Netflix串流平台看影集或電影。」

Netflix串流服務,橫跨各種裝置,像是電視、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會根據用戶裝置找出最適合的影片來源,確保觀看品質。隨點隨看的觀影模式,根據資料顯示,目前美國市場,大約有五分之二的家庭都在使用線上串流服務,Netflix執行長更大膽預言。

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在未來10或20年,網路電視將取代所有的電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