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版「茂谷柳丁」 斗六農民種植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雲林古坑、斗六已經進入茂谷柑和柳丁的產季,果農幸志亮四年前發現一種口感接近於茂谷柑和柳丁的新品種「茂谷柳丁」,皮薄、肉質細膩,價格也只介於二者之間。

結實纍纍長滿一整棵果樹的「茂谷柳丁」,果肉顏色與茂谷、香吉士相近,但更顯紅橙色,甜度可達12、13度,比一般柳丁水分更多、纖維也更纖細,這是雲林斗六果農幸志亮,四年前偶然機緣下,開始種植的水果。

(聲音來源)果農 幸志亮:「天氣冷的時候,它的色澤會變紅,變紅就是好了。」

果農 幸志亮:「沙質偏黏土,是最適合的,排水要很好。」

近五分地的山坡地,種過竹筍和茂谷柑,因為都不適合而改種「茂谷柳丁」,前3年幾乎沒收成,直到今年才大豐收,目前價格維持在一斤25到30元,估計今年可收3萬斤。

幸志亮父親 幸達:「今年第四年開始大收,去年收二顆而已,我感覺很好吃,就開始栽培,差不多大約虛的是四五分地,採收來吃,送人吃眾人稱讚,少人嫌棄。」

(聲音來源) 幸志亮父親 幸達:「剛這切下去,果肉超級那層皮,超過了,肥滋滋的,你看。」

雖說今年豐收,但空氣汙染的情況,今年在斗六古坑一帶特別嚴重,讓幸志亮也深受其害。

果農 幸志亮:「水果幼果的時候,如果一下雨(酸雨),地上都掉的滿地。」

除了空汙酸雨影響,因為採取友善種植,不施化學肥料和農藥,會遇到黑柑或是果實潰瘍,但熬了3年才等來的大豐收,還是讓幸志亮一家人,感到相當開心,也對未來,更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