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廢棄物 創造環保另類民宿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一位住在南投的民眾,希望能用最經濟的方式來打造民宿,於是收集了廢棄不用的木材與空瓶子來做材料,讓自己的民宿在環保的意識中,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新風貌 。

看似平凡的玻璃建築,走入屋內卻是別有洞天,客廳裡茶几柱的酒瓶,陽台外魚缸裡的綠色玻璃瓶,是反鳥啄食用的,而用簡單幾個倒過來的酒瓶,就能拼接成一面創意透明的小桌子。

再看看倉庫內放滿了厚度大小不一,紋路不整的廢棄木材,這些在屋主的眼中,都是寶。

民宿業者 吳宗憲:「木板的材質叫相思木,它可以做木碳,然後它現在連木碳人家也不要了,因為它長的真的是不漂亮,因為它瑕疵太多了。可是把很多不好的東西拼在一起,它就變成很漂」

民宿業者 吳宗憲:「因為竹子長度一定會有多出來的部份,鋸下來,可能就會拿去燒掉,後來靈機一動,發現舖在地板的感覺也不錯這樣」

從屋頂鋸下來的短竹,可做防滑地板兼具腳底按摩,而隨手可得的芭樂樹枝,也成是最好的衣架與扶把。沒有設計圖,不做過多裁切與處理

民宿業者 吳宗憲:「一般的牆是到這條木頭而已,因為這個木材它是有長有短,它是參差不齊的,那我儘量不要去把它鋸掉,所以我就再找一塊木板,把它長短不整齊的部份就,把它掩飾掉這樣。」

這些瑕疵品經過吳宗憲的巧手,搖身一變,成為一件件令人驚豔的作品,富含質樸之美。

民宿業者 吳宗憲:「不會設計所以也不會畫圖,所以這些東西就是說身邊有什麼材料,就把它擺在它適合的位置這樣而已,所以它呈現出來就是比較自然一點,然後也比較樸素,沒有太多花俏這樣。」

吳宗憲表示,心中沒有設計圖,就像拼圖一樣,把多餘不用的每塊木材,擺在適合的角落,不但環保,也建立了自己的快樂與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