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禁共產黨參選 還原歷史與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烏克蘭,曾經飽受蘇共統治摧殘,烏克蘭司法部,去年向法庭申請,取締共產黨。如今,基輔法庭正式同意這項申請案,全面禁止共產黨在烏克蘭的任何活動,請看我們記者在烏克蘭的報導。

記者亞力克西:「基輔區行政法庭已經全面准許了烏克蘭司法部的提訴,全面禁止烏克蘭共產黨活動。」

烏克蘭司法部在訴訟中提出:烏克蘭共產黨試圖通過武力改變憲法,破壞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性,宣傳戰爭與暴力,煽動種族仇恨,侵犯人權自由,共產黨成員並有系統地建立民兵組織。

烏克蘭司法部長,也向新唐人記者說明禁止共產黨的重要性。

烏克蘭司法部長彼得連科:「烏克蘭已經終結了共產主義統治的歲月,可以輕易地過渡成為歐洲國家。」

烏克蘭司法部長彼得連科:「對烏克蘭社會來說,這意味著還原歷史真相和正義,因為作為一個在共產體制下受害最大的國家,烏克蘭有數百萬人在大饑荒和二戰期間的鎮壓中被共產政權殺害。」

週三,共產黨曾在法庭上,試圖反對禁止共產黨參與競選的要求,但最後依然失敗。根據烏克蘭的最新法律,凡是名稱中帶有「共產主義」字樣的黨派,都不得參加地方選舉。

烏克蘭司法部長彼得連科:「當支持前蘇共意識形態的共產黨,從烏克蘭的地圖上消失之時,就是還原歷史公正的一刻。」

司法部長表示,烏克蘭會加入調查與譴責共產政權罪行的國際行動,目前,已有超過10個歐盟國家已經加入了這一行動。

新唐人記者亞力克西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