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星際大戰 中國海報種族歧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8 日訊】好萊塢經典科幻片《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即將在中國上映,不過中文版海報卻跟英文版不太一樣,黑人主角被縮小了,引發「種族歧視」爭議,《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也發表看法。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郝毅博,推出新影片,要與觀眾分享的就是最新好萊塢大片,《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中國版的星戰海報,引起外媒注意,中文的星際海報跟英文版相比,黑人男主角John Boyega變得很小,而且被放到不明顯的位置。」

中國版的海報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不過官方並沒有特別解釋,郝毅博這麼認為。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如果這個海報有種族歧視的話,他們歧視的可能不只是黑人,還有還有Wookiee族,因為Chewbacca整個直接就消失了,應該不是被公安抓去喝茶吧。」

而在2012年由黑人主演的電影《決殺令》,在中國首映當天無預警被停播。

《老外看中國節目》主持人 郝毅博:「當時評論認為,被停播可能是因題材涉及黑人爭取自由,不過後來經刪減後,《決殺令》兩個月後在中國重新上映。」

郝毅博認為越來越多的好萊塢電影,為了吸引中國觀眾,採用中國演員或場景。而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也搞笑分享了,對於電影《火星救援》包含親中劇情的想法。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Stephen Colbert:「這部電影跟中國本來就很合,不只因為火星是紅色的,我相信它也比北京有更多氧氣,所以這只是自然。」

郝毅博說,為了開拓中國票房而加入華人演員或中國元素並不是壞事,但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進行自我審查,或者植入中共元素,這樣就不太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