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府陳情 親子齊拒公園塑膠化

「公園適性發展聯盟」桃園市政府前陳情,反對市府將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全面改成塑膠材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今天(18日)上午一批親子團體到桃園市政府陳情,反對市府將公園的兒童遊樂設施全面改成塑膠材質讓公園罐頭化。

近日台灣各地拆除舊式磨石子滑梯,引起許多熱議,八月間關心公園的市民組成了「公園適性發展聯盟」開始奔走,聯盟代表黃婷婷表示,兒童的遊戲選擇權長期被漠視,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後市府團隊對於公園仍抱者「有就好」的思維。當其他縣市已經進步到能邀請產、學、民、官坐下來共同商討公園規劃時,桃園市府的牛步令人不耐。記者會中展示了中正公園拆除工程的前後對照,原有的滑梯遊具現改為大片空蕩蕩的橡膠地墊。

親子齊拒公園塑膠化訴求
親子齊拒公園塑膠化訴求

長期關注藻礁生態的在地公民團體代表潘忠政老師也到場聲援,表示安全不代表一味禁止,而是讓兒童在大人的協助下認識危險,懂得遠避危險來保護自己。政府一再以安全為由採取保守的遊具選購策略,看似保護,其實是讓孩子失去練習的機會,他說河流、埤塘危不危險,但我們不會因它危險就把它們蓋掉吧。

環工技師范綱祥議員也到場居中協調認為,現在是公民參與執政時代市府因尊重使用者的需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