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廣昌被捉放曹 高層博弈未了 今日點擊(240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北京秀水街據說被美國的相關組織,定性為經常賣假貨,賣假貨我就樂了。為什麼?那這些地方都是中國這30多年來,標誌性的地方,那地方也產生了很多富翁富豪。

今天的秀水街在紅色警報的霧霾之下,就現在,人生一世過來,一個男人30年,27、28歲在那練攤,這現在馬上就是一個甲子了,對吧!掙了天了、掙了地了,掙了房子、掙了這個,然後扭臉看看四周是什麼呢。

我覺得這是人生百態真實的一面,那與此同時另外一個消息提到說:中國的煤礦企業遇到了巨大的問題,就很可能很多煤礦關門了。

那煤礦這種企業都是涉及到勞動密集型,那涉及到中國人生活最底層的人,直接吃飯問題。那我說的意思就是:那今天中國的環境,現實中國的環境,整體人生活的社會環境、生存環境,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講。

生存環境就包括比較多了,吃喝拉撒睡呼吸,對不對!那經濟環境那秀水街就是一個,非常自然的相對非常自然的經濟的環境。如果都遇到問題了,這就是整體中國社會遇到的問題。

那你將面臨的就是怎麼辦怎麼處理,這是我們跟大家分享。反腐是手段是工具,絕對不是一種真正治國的概念,根本不是,那依然稟承的是一種打殺的概念,對吧!

那我們在這一個星期的節目當中,一直提到說你今天主政的人,單純從反腐的角度一棍子的打下去,而在共產黨的框架下,你是有問題的,你打不完的,而且你會出毛病的。

郭廣昌現身海外

郭廣昌上個星期成了新聞人物,抓了他又放了他。結果昨天有人在紐約的曼哈頓看到了郭廣昌吃飯。德國之聲這麼報的:郭廣昌現身在紐約,要到加拿大去看戲,這是我們看到的故事。

南華早報星期五援引消息人士講:郭廣昌星期三從上海飛到紐約,同時貼出一張網友抓拍的照片,他在曼哈頓一家餐廳裡正在吃飯。

而中國的財經雜誌引述了業內人士講:郭廣昌應該是應付復星集團,在美國諸多的投資事務有關,所以他在海外是屬實的。這進一步表明了郭廣昌協助司法機構進行的調查,已經暫告一個段落了,而且他有活動的自由。

除此之外他要去加拿大的蒙特利爾去看演出,21日是太陽馬戲團在蒙特利爾演出的。那大概就是講了是這麼一個故事,那變成郭廣昌有了行動自由,他能出國嘛。

那郭廣昌即使到了加拿大到了美國,但是郭廣昌自己對他消失這段故事,復星集團對他消失這段故事,不做任何評述、不做任何說法的話,本身就是問題。

那其實他表明了現在最上面的人,在處理反腐在處理有關相關事情的時候,他遇到了很大的障礙,這是一種緩衝的做法。但是從客觀的角度來講,郭廣昌他的身分,他上哪也去不了他跑不了,除非他不回去,對不對!

所以他也已經跑不了了,他的身分走到了跑不了的身分,就這個氛圍下。那我們就看到了,捉曹也好放曹也好,真正的故事和結果並沒出來,這是一個過程當中的處理手法。

山東某公安局副局長被省紀委認定「妄議中央」

那另外地方不得妄議中央,這是給黨訂的規矩,結果今天落實了,這挺逗的。山東某公安局副局長,在網路批評一國兩制,被省紀委認定是妄議中央。

中紀委網站下屬的中國紀檢監察報報導:山東東部某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員吳某,在個人微信圈中發了批評中共在香港澳門實施的一國兩制的政策,被山東省紀委官員認定為,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破壞黨的集中統一。

他的微信圈主要是他的親朋好友,所以他是從別人那裡看到一篇文章,他就閒來無事就給發了,發了之後那產生了影響,那就出了這個事。

這條消息裡面報出了幾條內容:
第一,某市公安局副局長,我跟大家說過局級、正處級、副部級,這層官員數量太大,反腐打到他們腦袋上的時候,對於個體者,他們都是百分之百的失敗者。

但是對於整體來講,他們利用這個制度是可以抗爭的。同時反應出如果是這麼個官,他是公安局的副局長,這麼個官發表的、轉載的內容,他感興趣的內容,閒著沒事幹,吃飽了撐著。

感興趣的內容是對中共的一國兩制的不接受、批判,這是他真實的想法,他感興趣嘛,對不對!

所以就是說在中共具體部門當中,正局級、副局級、正處級,大批的低層官員,對今天中共的做法是不接受的,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省紀委監察部門發現這件事情,中共的中下級官員都是被監控的,被監控的,他們就像監獄裡面的囚犯一樣,你別看他喝三呼六,他們同時是奴隸,沒錯吧!

第三個,地方不得妄議中央,針對的是中共共產黨員,我們大家說過退黨、退團退隊,是你靈魂的選擇,人家黨組織都在以外力的方式,讓你們滾出黨組織,這都不懂!

你讓他等著,你整他、他整你,你就不是黨員不就完了嗎,對不對!你就從黨裡退出來,不就完了嗎?人說沒有飯吃,你是豬呀!就等人餵呀,就這麼個道理。

什麼年代了,這就是人家採取的方式,從黨內的方式都在往死了整你們,你還死皮賴臉的,你在黨裡頭待著,你不是賤骨頭,地方不得妄議中央。

所以在我看來這個消息就是,您可以看到幾點,對吧!所以共產黨就是一個活監獄,整人的監獄。

與此同時其實跟郭廣昌那件事情有關係,以及包括後來的泛亞集團,我們知道那樣的交易所突然出現問題,很多人錢沒了,對吧!

龐式騙局何其多監管失職誰問責

還有中央電視台所摻乎進去的,所以我們看到都是直接現金沒了,在海外有一個這種類似的詞叫做龐式詐騙。香港的太陽報登了一篇文章,直接這麼說的:龐式騙局何其多,監管失職誰問責。

它就提到說:在泡沫經濟走向崩潰,無法掩蓋的這種背景之下,龐式騙局開始披露出來。全國上百萬受害者欲哭無淚,甚至弄得家破人亡。

海外在說龐式騙局大概都設一個盤子,這個盤子靠宣傳,它裡頭沒多少錢,但是它把大部分的錢都放在宣傳上。想發財的人就把自個兒錢扔進來了,10萬8萬50萬100萬。

他扔進來的原因就是:銀行比說如一年年息給你3%的話,它說我的年息給你7%。發利息,到月就給你發利息,這事人聽了就是那麼回事。

它怎麼發利息呢?第一筆錢投了10萬,第二筆錢投了20萬,它用另外第二個人的20萬,付給你第一個人10萬的利息,有利息了吧。然後隨著時間推移,20萬這個人拿這個錢,它也拿這裡的錢給你付利息。

你自個兒錢給你自個兒付利息,你別這樣,人家事有文件的,真的假的放一邊。人家有張紙,紙上有字、字上有手印、國內有公章,這是沒按腳印,要是猴估計就按腳印了,咱不開玩笑,是那麼回事。

人家按手印,這東西第一個人就說了,這事厲害,對不對!你看我剛扔進去10萬,第二,下個月人家就給我利息了,有錢賺哪!那他就開始宣傳了,你看爹還是媽都往那裡去了。

所以它永遠是用後頭人給的錢,付前頭那人投資的利息,你們記住給的是利息,大家高興,對不對!

然後再用其中的錢把這設的這個局,就開始租大房子,越租越大,這樣的地方、這樣公司的人,大都不買實業,全是租。為什麼?捲錢的時候逃跑,全是租。

但是場面比他們家還大,那給你感覺就,這就叫龐式騙局。滾著滾著這個鏈,喀嚓,哪一折了,中間有人說不要,我不幹了,我覺得有點不對頭,你把錢都給我吧,它沒錢了。

它錢租房子了,付利息了,自個兒弄走了,對不對!如果有1千個人裡頭,只要出現百來十人說,都要本金的時候,老闆該走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