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備戰!朱稱沒經驗.蔡非強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2016選戰倒數28天,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鎖定,週末選戰重要訊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們的台北港,當然要堅持,自由經濟示範區,這樣,我們的台北港,才會越來越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未來的桃園,就是亞洲的矽谷,能夠帶動台灣,走向高科技。」

選前28天,蔡英文來到桃園重點輔選,朱立倫則回防新北,雙方持續隔空叫陣,不過,18日總統大選辯論終於底定,再過一個禮拜,英倫就要上電視,面對面直接交鋒。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陳菊)她都有一一的教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撇步?)就是要保養喉嚨,因為天氣變了。幕僚團隊其實已經準備很久了,那我們現在在做最後的密集的整理的階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也沒有什麼辯論團啦,就是大家提供一些意見,我當然比較不像蔡主席這麼有經驗,宋主席這麼有經驗,大家會提醒我一下嘛,那我總是要練習一下。」

上次英倫新北首戰,沒舉辦電視辯論,朱立倫謙稱自己沒經驗,蔡英文下午沒排行程,認真備戰,也說辯論不是她的強項,四年前,總統馬英九和蔡英文的雙英對決,連三周辯論加上宇昌案發酵,讓蔡英文略居下風,這次副總統辯論先登場,協調9家媒體主辦,第二場也交給公民和網友提問。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台灣的選舉,很奇怪,選舉本來就是候選人把自己的政見,給人家讓選民了解,把自己是什麼樣一個人,讓人民了解,那電視辯論,這個是一個好機會,那我不知道,這些候選人,怎麼有辦法拖到現在都還沒有一場辯論。」

拖到現在已經太晚,林義雄呼籲盡快辯論,越多場越好,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喊話,要總統候選人提出具體經濟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陳良翰 桃園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