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團結卻難同台?國民黨催金融.台商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上午連跑兩場新北立委輔選,而原本安排同樣行程的洪秀柱,卻在18日半夜臨時對調行程,引發媒體揣測,為何朱柱合體輔選破局?洪秀柱則解釋,是因行程結束後得直赴機場,趕場上海台商邀約。

「團結團結就是力量」

難得同台高歌,替朱立倫金融後援會造勢,藍營金融界大老齊聚,包括總統府資政陳?,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李述德、前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都現身力挺。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呼籲沉默的選民站出來。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們過去的確是沉默了相當多的時間。受到見縫插針,所以基本上來講,藍營裡面也是沒有辦法真正團結,所以今天啊,我們漸漸的團結起來。」

但王金平致詞完就先走一步,沒能等到朱立倫來,而上午朱立倫和洪秀柱,連兩場立委輔選也都各自錯開,朱柱合體破局,原來是洪秀柱要趕飛機,赴上海參加台商輔選晚會。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朱主席的分身?)我當了很多提名候選同志的分身啦。」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昨天我就跟洪副院長通電話,她今天大概中午就要出發了,我們昨天有談,她今天的行程非常趕,我們希望她能在很趕的行程中,做最好的安排。」

洪秀柱前一天才結束26年立法院生涯,隔天中午就趕赴中國,動員台商回台投票,因為不只總統選情告急,連經濟學人智庫都預估,民進黨可望掌立委過半席次, 取得壓倒性勝利,國民黨經歷換柱風波和軍宅爭議,傳統軍公教鐵票生鏽,只好再次打出兩岸開放牌,衝刺金融和台商選票,力守經濟選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