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取消北市公車補貼 柯P:找碴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大台北公車,1月預計將從現行15元,漲到16元,但眼看油價跌不停,交通部表示,原本大台北公車適用的客運油價補貼機制,將會因此取消,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不高興,直言交通部是在找碴嗎?

大台北公車票價下個月(1月)調漲,全票每段15元漲到16元。

有人接受,有人覺得不合理,交通部更是反彈,對北市發通牒,要取消油價補貼機制,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很不滿,批是在找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交通部這邊決定不要補助呢?)那是找碴是不是?(要去哪裡找兩億元來填這個洞?),這就是要談判嘛,那我的問題是,如果我不調漲他要全額補助嗎,細節我們回去會再談。」

台北市公車運輸處表示,大台北公車票價已18年沒調漲,2011年就已達17.3956元,到今年9月,更上漲到18.4元,中間差額,由雙北市政府負擔,台北市府表示,即使調漲了,也還要補貼23.3億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漲那一塊錢一定有附帶條件,比方說公車的司機要加薪多少?他的那些服務項目,所以漲一塊錢是有附帶條件的,我們不是說漲一元,純粹讓公車業者去增加他的利潤嘛。」

過去交通部從2011年,只要柴油每公升超過28.1元,超過都會按差額補助,根據統計,油價高檔時,一年曾撥2.4億元的補貼,這回北市府調漲公車價,交通部也決定取消補助,讓業者盈虧自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