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想吃火鍋!醫院教腎友健康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天氣冷,大家愛吃熱呼呼的火鍋,不過,如何在享受鍋物時,避免攝取高油脂,遠離慢性腎臟病。請看我們的報導。

以白開水中藥為湯底,青菜、瘦肉、菇類為主要食材,蒜泥、辣椒、薑末等當佐醬,熱呼呼的養生鍋上桌,這是為慢性腎臟病患者,特選的火鍋。

腎友:「很爽口,不會像一般吃的那麼油膩,吃起來很舒服。」

腎友:「比較清淡。」

腎友:「不一樣,他們這比較淡,它的藥包也很淡,不錯。」

高血脂一直是慢性腎臟病的隱形殺手,營養師陳美櫻表示,過鹹、多油及加工食品不利健康,腎友飲食上應該是以天然食品,清淡口味為主。

彰基營養師 陳美櫻:「慢性腎臟病的時候,在鹽分的攝取一天不能超過5公克,加工品的部分盡量減少,盡量是吃天然的食材,可能對我們一些慢性病控制來講,是會有幫助。」

透過教學醫院講座,現場烹食火鍋料理,希望腎友能力控制飲食,在食材的選擇上,能夠更有助於自己的健康

記者VS.腎友:「(回去以後,對妳吃素食有什麼幫助或改變),有啊,就像他講這樣幫助很多,對我們腎臟也很有幫助,不能吃鹹,也不能加味精。」

火鍋業者:「很多東西他是不能吃的,會有負擔,所以營養師跟我們怎麼樣,我們會去跟他配合去客製化,讓腎友們吃出來沒有負擔這樣」

寒流來襲,熱呼呼的火鍋,雖可以禦寒暖身,但腎友們要多注意脂肪酸及電解質如鈉、磷、鉀、鈣的攝取,要健康,不要高血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