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夢智慧農村再生」 十大人氣社區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雲嘉南地區的「牽夢智慧農村再生」,舉辦「十大人氣社區」票選,頒獎當天,還介紹了社區的「互聯網」、「智慧雲」,藉由產學合作及數位行銷,成功推廣文創及農特產品。

主持人:「接下來頒獎的是台西鄉溪頂社區」

這是雲嘉南104年『牽夢智慧農村再生』,十大人氣票選獎頒獎典禮現場,上台領獎的人氣社區,包括台南七股樹林、柳營果毅、雲林虎尾的頂溪、麥寮楊厝、新吉等知名社區。

麥寮新吉村村長 鍾錦翠:「其實最主要是要感謝我們的村子裏面的這些志工,大家共同付出,社區經營才會越來越好。」

果毅社區代表 :「在各項方面都很有努力,不管是在產業、文化、或是社區福利方面都做的很好,我們今年得了無數的獎,最大的獎是衛生福利部的104年社區評鑑的優良獎。」

除了社區民眾自發性建設,在大學院校學生協助下,共同努力,有了今天的成績。

虎科大機械系學生 蔡同學:「剛開始都花很多時間跟這些社區溝通,因為社區都小小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社區到底在做什麼,我們就做平台,幫他們推銷社區的特色。」

怎樣把社區特色用互聯網推銷出去,也是這次活動的重點,聯合服務中心請來行銷公司,打造手機版的農業雲,希望讓更多人看見社區的美。

數位行銷公司總經理 吳長馨:「四十個社區建立四十個網站手機平台,這四十個手機網站平台可以互相串聯,最主要的是社區裏面好玩好吃的,以及最新的活動消息,在自己社區的手機平台上,只要按一個分享鍵,一鍵分享。」

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 陳永豐:「休閒觀光就是要讓民眾走進來這個區塊,但是民眾對農村不太清楚,我們今天就是透過農村互聯網這個活動,透過手機、透過網路來行銷。」

頒獎現場也有各社區的展位,多種令人驚艷的文創作品、農特產,看到社區的活力與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