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鳳邑文學獎 看見高雄文化樣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打狗鳳邑文學獎日前(20日)在高雄市圖書總館舉行頒獎典禮,現場邀請中青代的高雄作家們與高雄市長陳菊共同頒獎給得獎者,象徵文學代代傳承的意義。

從高雄市長陳菊手中接過獎座,獲得最大獎「高雄獎」的薛好薰,含蓄的臉龐也難掩欣喜神情,她的散文作品『造船廠的童年』,藉由童年經驗點滴書寫,描繪高雄特有的造船廠生態,呈現高雄勤懇打拚的人文風景。

高雄獎得獎者 薛好薰:「這次得獎,我想評審說肯定的,不是只有我的作品而已,應該是我筆下所書寫這些造船廠的小人物,讓他們感到這種底層的力量跟生命力,所以應該是這些人物幫我得獎。」

打狗鳳邑文學獎共分為小說、散文、新詩及台語新詩四組,今年吸引了616件作品參賽,共有13個得獎者,由中青代的高雄作家們和高雄市長陳菊頒獎。

評審 曾貴海:「我非常恭喜!非常高興!高雄市從文化沙漠變成一個文化的花園,轉身之間,我們一看,不同的花又開了。」

散文首獎得獎者 林徹俐:「對於生活的一切事情,對於萬物,我覺得我都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這些東西會變成,我會把它化成文字,用在我的寫作上面。」

這次參賽者從9歲到85歲 ,今年有更多年輕創作者投入文壇,作品題材涵蓋歷史、生活、在地人文特色,其中更多寫出小人物的故事,讓人看見高雄特有的文化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