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四重奏 二崙國中學子「 一鳴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為了讓文化及社經背景較不利的孩子,能有更多元的學習,雲林二崙國中口琴隊,在校長的推動下,二年來一鳴驚人,去年得到全國音樂比賽-口琴四重奏優等第一名,並連拿 三年縣內四重奏第一名。

神情專注,身體跟著節奏律動,徜徉在優揚的樂音中,他們是雲林二崙國中口琴隊成員,進國中前,完全沒受過音樂訓練,卻拿到今年縣內音樂比賽四重奏第一名。

二崙國中學生 林佳宜:「對啊,還沒練口琴之前,滿內向害羞,但自從上國中練口琴之後,就變的很有自信。」

二崙國中學生 鍾同學:「我們一開始先把個別把自己的部別,先練好、先熟之後,再用節拍器對拍,一邊數拍子,一邊點頭算拍一起吹,怎麼樣的樂句,就可以對到那個音樂這樣子。」

聲音來源 鍾同學:「和弦口琴,這個是半音階,這是bass,這是DOUBLE BASS,這也是半音階。」

就是這四種不同的口琴組合起來,默契搭配,每個人負責不同的部,有的和弦,有的負責主弦律。

二崙國中學生 鍾同學:「這是負責節奏部的部份,和弦口琴的一種,這是負責節奏跟伴奏所以比較不明顯。」

二崙國中校長 鍾進森:「像他們是從來沒有接觸過,成立藝術才能班,我們也是以口琴和木笛為主的樂器主修,我們希望說鄉下孩子也能夠,從這個比較經濟實惠方便樂器來學習它,在音樂素養上有所成就。」

鍾校長引入口琴隊之後成果豐碩,第二年就拿下大合奏、四重奏第一名,去年四重奏連三年全縣優等第一名,104年還拿到全國唯一特優第一名,當然也拿到104學年度全縣音樂比賽四重奏第一名,為偏鄉孩子注入音樂素養,帶來更多不同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