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變庭園 遊子盼二崙留住詔安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有一位 雲林二崙詔安客家後裔,離鄉四十年,一年前返鄉把老家改裝成庭園咖啡,主推詔安客家菜,並提供腳踏車,結合二崙各景點和特產,希望打開二崙的知名度。

大火快炒薑絲大腸,倒入醋加上點鹽巴和糖,還有燉了二小時的醃蘿蔔豬腳湯,三絲捲,都是位於雲林二崙,全台唯一詔安客家餐廳的拿手菜。

蔡小朋友「 很好吃,(好好吃對不對,要不要再吃),要。」

鄉民 蔡先生:「就是懷念,如果跟朋友親人來吃飯,我都指定要蔥油飯。」

餐廳主廚 李讚任:「這小時候我奶奶就弄給我吃,真的用蔬菜、四分的肉,其餘都是蔬菜。」

餐廳負責人 廖寄彰:「早期三十年前四十年前,我們二崙家家戶戶都會有醃蘿蔔,你去他那邊,不管何時都有,這是道道地地詔安客家菜就是了。」

餐廳主人廖寄彰,離鄉四十年,去年將老家改裝,希望拋磚引玉,找回離鄉遊子,更希望為二崙帶入觀光。

餐廳負責人 廖寄彰:「這是個使命,為了二崙,二崙這麼好的地方,它應該重拾過去的繁榮,我們要建設到二崙是個有的看,有的玩有的吃,有的帶伴手禮的地方,讓他們帶他們的親朋好友來不失望,我相信有朝一日二崙一定可以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多人來看。」

廖寄彰還免費提供腳踏車,讓遊客能夠親自到二崙景點參觀,像是目前最夯的二崙故事屋、湳仔立體彩繪社區,還有來惠詔安社區豬公園等地方,為社區帶入觀光人潮。

遊客 黃小姐:「我們其實還滿喜歡鄉下的感覺,所以我們假日有空就會帶小朋友來,就是比較鄉下的地方,因為我們住台北,不會有這些比較有文化的東西。」

每周從台北返鄉,廖寄彰不斷參與地方活動,和地方人士共同研究,期盼二崙留住詔安文化,開展更好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