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歐洲難民破百萬人 收容前景堪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聯合國難民署和國際移民組織宣布,今年經由陸路和海路抵達歐洲的難民和移民人數,已超過100萬人,這個數字是去年的4倍,也是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大部份難民前往德國,但德國已經宣布將大幅減少收容難民,難民的未來處境並不樂觀。

國際移民組織周二宣布,截至12月21日,今年進入歐洲的難民已經超過100萬人。

報告還指出,超過半數移民是敘利亞難民,另外大約2成來自阿富汗,7%的人則來自伊拉克。

這是自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難民潮。在難民試圖航越地中海的旅程中,有將近3700人不幸失聯或溺斃身亡。

國際移民組織(IOM)發言人喬爾‧米爾曼表示,自10月16日以來,已有422人在旅程中喪生,平均1天7人。

國際移民組織發言人米爾曼:「顯然,這是一個警訊,今年的冬季不會像去年一樣,我們看到的難民潮依然強勁和危險。」

德國預計在今年底之前收容1百萬難民,準備60億美元為新來難民提供住房與食物,大部份難民進入歐洲之後轉往德國。

但鑒於收容難民人數逐漸達到飽和,德國總理默克爾不得不在這個月14號宣布,將大幅減少收容難民,加上歐洲其他國家依然保持冷漠,難民前景恐將再度陷入困境。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