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文章大有深意 逼黨員退黨? 今日點擊(240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伙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應該是21日、22日,那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王岐山還沒露面。應該說這一次他隱身的時間是最長的,到現在也沒透露出任何風聲,任何風響都沒有。

那相應的在整個大的環境當中,我們也沒看到什麼任何像去年前年,一些放風放料,任何風聲任何料都沒有了,也就是說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

到了22、23日,有關軍改的內容,也沒有任何透露的消息都沒有,除了劉源的那個說法,其他都沒有。

而劉源的說法也很簡單,也就是他作為習近平的髮小長大的,那今天咱們說白了,習近平軍改當中遇見麻煩了,那劉源身先士卒,他表示支持習近平的做法,到年齡我先退了,總後沒了。

最後一人政委,那去堵別人的嘴,那無論他去堵別人的嘴也好,他做什麼也好,他表現出來的一切,不正是今天他軍改遇到的問題。

我前兩天節目當中提到了:我說你斬殺,以反腐的名義斬殺個人沒問題。但是當你改變這個制度、改變這個環境的時候呢,卻是在大的中共的制度不變的情況下,你想改變它原來的制度,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反對者,所有的人都是你的反對者。

從今天該拋棄中共而不拋棄,該砍掉蛤蟆而不砍掉的話,劉源用苦肉計都沒用。你換不了人心,對吧!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這是曾經的共識。

所以還是我個人說的還是那句話,你今天識時務的就得這麼走,不識時務的想自己耍的,那刀能傷人啦、能傷自己咧!反腐的利劍既能傷別人也能傷自己,所以能夠保住自己的是順大勢順天意。

不滿中紀委文章 揣著明白裝糊塗

香港媒體有篇報導,直接針對中紀委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不滿中紀委文章,揣著明白裝糊塗。

中紀委登了一篇文章,入了黨就意謂著主動放棄,一部分普通公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這話挺絕的,這話挺絕的,入了黨就意謂著主動放棄,一部分普通公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普通公民有權利有自由嗎?這個非常有趣的。引發了社會的困惑和非議,一部分人認為:公民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是憲法賦予的,黨員也是公民,黨無權剝奪黨員的公民的權利。

文章直接說:憲法角度似乎是這樣的,那該文針對的是執政黨的黨員,而並非公民。黨員雖然也是公民,但是按照執政黨的說法,首先是個黨員,那就要按照黨的宗旨要求等等,它就這麼個說法。

我個人聽起來就有點彆扭,因為它彆扭在哪兒?你就說黨員不是一般的人,那特殊材料的,有人說它是高於憲法的概念,或者低於憲法的概念,一般說叫高於憲法的概念,從道德上。

那你就聽得就更彆扭,對不對!因為他都不是人,特殊材料造成。所以在我看來,這篇文章如果是真的就這麼登的,是這麼解釋的,它裡面的暗語真正的目的是整人的,真正的目的確實是整黨的,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整黨員的,換個角度上說連中紀委都逼著你退黨,這麼講吧!連中紀委都逼著你退黨,你怎麼就聽不懂咧!

因為本來這就不成立的,對吧!本來就不成立的。憲法本該高於一切,你四中全會說了依憲治國、依法治國,對不對!你沒說依黨治國、依黨紀治國。

到了1月分那公務員要宣誓,宣誓裡頭沒有黨,黨政分開了、黨跟國分開了,其實你換個角度來講中紀委這個做法,是把黨和國分開了,它不明說,非議的人是你腦袋有病,你跟不上時程。

跟不上時代的意思就是說:你非得把黨說萬歲囉!它要把黨分開了,而且從換個角度來講,它逼著你要退黨,你幹嘛不這麼去理解咧,你非按照黨的那個萬歲的角度去理解。

文章提到說:黨員有著特殊的政治使命,受到嚴格組織約束的,組織上要服從。 行動上要紀律,所以黨員不能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那沒錯的,黨員要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是對群眾們的汙辱。

所以它就提到說:因此假如非議該提議的人是黨員的話,那肯定他是個欺世盜名的黨員。假如不是而是普通老百姓的話,那就是對執政黨的理想和宗旨還認識不清。

在我的感覺:如果你從好的一點來講呢,它要在把黨和國分開,那非議的人你再別給它扯在一塊兒了,人家都分開了,人家都說黨不是一般的人,黨不是一般的人,你幹嘛非往一塊兒扯呢。

所以在我看來這是一個,總體上說這是一個很詭異的現象,很詭異。寫這篇文章的人有他自己內在的目的,真正背後的目的,那非議的人沒看明白。

人民幣持續下跌,原因在於美國經濟就是說:美元這一次波動呢,造成了一種歷史性的震動,相當歷史性的震動,那意謂著後面很長時間會出現這種波動,

那人民幣的波動包括國內金融體系的,如果往狠了說,就是它整個經濟的基本面越來越糟,才會出現這種場面。

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 政府調控難挽頹勢 

紐約時報的報導,人民幣匯率持續下跌政府調控難挽頹勢。上個月底,人民幣被指定為世界主要貨幣之一,對新興的經濟體來說是首次,認為這對中國正在崛起的金融影響力和實力的承認。

但是中國企業和個人,在把巨額資金撤出中國的疲軟的市場、疲軟的經濟,導致人民幣在達到這個里程碑後不久,就開始緩慢的、持續的下跌。

它講說:人民幣已經給北京領導人,帶來一種新的挑戰。因為貨幣越來越多的,與世界市場交織在一起,雖然貨幣貶值有助於出口,但是政府必須控制貨幣的下滑,以免誘發市場憂慮和貿易緊張的關係。

我自己認為呢,這東西都是相生相剋的,對,你是世界的主要貨幣了,但你能占多大分額,第一個。

第二個,你是世界主要貨幣了,那也就意謂著跟世界聯繫更加緊密了。而你採取這種獨裁的、封閉的、管制的概念,跟這個開放的,更加一體的金融貨幣本身就是一對矛盾,對吧!就是一對矛盾。

而這一對矛盾,如果引發出來的話,那也就換句話說,它能把世界都帶了,一樣。一切都是相生相剋的道理,手心有多大,手背有多大。

你別認為人總會記住好的,自己占便宜的,然後對別人來講,總會記住別人對你不好的那點,不會記。

你有900個好,他沒記住,覺得是應該的。但你有一個不好,他深深的恨,這就是人的特點。

那在現實的環境當中,其實你會發覺,這東西都共通的。因為一切東西都是人造的,這種共通的概念。

當你明白人的時候,其實什麼事兒都明白了。當你不明白人的時候,你會陷入到,今天貨幣又貶值了,明天貨幣又增值了,後天又如何了,對不對!

就像說:那你現在的石油價格多少?一桶原油30多塊錢。有人說可能會跌破30 進入20多塊錢。你往前算,一桶原油多少錢?140多塊錢,在140多塊錢的時候,有誰相信那原油會到將近30塊錢。

所以人都生活在虛無中、幻想中、自以為是中,能夠明白實際的東西,要做個明白人。有人明白,陳冠中。紐約時報登了一篇文章這麼說的:這是篇老文章,但是呢一直被人看,陳冠中說:想像非共產黨統治的中國。

就是說:如果共產黨不來的話,沒在中國的話,還是國民黨,你看國民黨蔣介石,那中國會什麼樣?我個人覺得沒啥意思啦!沒啥意思原因這都不是真的,它是想像出來的。

但為什麼跟大家說有這麼一個概念,就是說:人們在想像中,跟實際中是有距離的,第一個。

第二個,寫了這麼一篇假,不存在的文章,當小說寫的,但是被人們喜歡看。它表示這樣一個心態,今天太多的朋友希望共產黨沒了,其實就這麼個心態,那沒有什麼別的。

所以在我來說,他就講就是這麼個故事啦!只是在我看來作為一種佐證,佐證今天的環境下,今天握有,能夠把握歷史機會的人,你拋棄中共,有著巨大的,地球上社會的基礎。

因為你拋棄中共,就拋棄了魔鬼,恢復了人。人才會有這種共識的,精神內在的想法。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