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兩岸三原則 朱:不認九二共識就是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選戰倒數24天,正副總統電視辯論周末即將登場,蔡英文和朱立倫,今天(23日)隔空叫陣兩岸和黨產,提前炒熱辯論話題,而三黨總統候選人上午都參加了「里長有約」活動,和上千位村里長互動,儘管同場不同台,對於向來被認為是傳統選戰樁腳的村里長,總統候選人,也都不敢輕忽影響力。

「總統好」

近距離搏感情,朱立倫出席村里長聚會逐桌握手,三位候選人同場不同台,蔡英文著重政策說明,就像前一天和工商大老談經濟,提到兩岸關係時,蔡英文提出三原則,「溝通、不挑釁、不會有意外」,英倫也隔空叫陣兩岸主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看她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嘛。第一個,不承認九二共識,所以不挑釁不意外,可是問題是,你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一個很大的挑釁。」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台灣不重要嗎?國民黨是這樣子啦,如果你講的東西跟它不一樣,它就批評你到底,但是我們還是以民意作為政策最重要的依據。」

認為求同存異是兩岸重要原則,相信北京會尊重台灣民意,相互體諒,蔡英文下午開民進黨中常會,通過選後要攜手制定《政黨法》及《黨產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現在離大選不到三個禮拜,國民黨傳出在處理黨產的事情,令人不由得想起來說,這是不是,一在籌措大選的經費,或者呢,這是不是要迴避選後新民意的監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當她碰到困難危急的時候,或者是有人質疑她個人財產的時候,就把國民黨的黨產,拿來當作提款機或遮羞布。」

一個急喊非台灣民主之福,一個呼籲國民黨凍結處分黨產,從兩岸到黨產,國民兩黨各自出招,就看周末正副總統辯論,要怎麼見招拆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