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外逃!中共銀彈買台灣也買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中資大舉外移,對象是買下外國企業;2015年,中國對全球進行的企業購併額,激增到7千多億美元,其中,創新指數排名世界第一的南韓,也成為目標。

南韓電視主播 (2015.2):「中國安邦保險公司收購了在韓國國內排行第八的東洋人壽保險。去年臺灣元大證?收購東洋證?後,這是首次由中國本土資本收購韓國國內金融公司。」

2015年,中國對南韓的最大收購案,中國安邦保險集團 以9億3,400萬美元買下南韓東洋人壽。另外,中國Champ投資公司以3,500萬美元買下南韓濟州半導體部分股權;中國聚美優品國際控股公司投資南韓妝品商1億多美元等等。

中資在南韓的收購遍及,保險、科技、醫療、妝品。 保險研究員 研究委員 Jeon Yong Sik :「我們覺得可以開展面向中國國民的項目,所以投資進一步擴大到其他銀行或證券業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彭博社報導,南韓在2015年彭博創新指數排名世界第一,大陸排名22。 而中國對南韓企業的投資今年成長119%,達到19億美元。不過,中國國企紫光日前放話,想入主南韓SK半導體集團,遭到拒絕,另外,被中資入主的南韓電子產品製造商Redrover,與被DMG娛樂傳媒集團投資的南韓綠蛇傳媒,後來股價都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