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舉報江澤民 學者:總統應見陸巨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從今年五月起至今,有超過20萬海內外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與家屬,向中共最高司法機關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全亞洲也有超過100萬民眾連署舉報江澤民的罪行;學者認為中國即將迎來巨變,台灣未來的領導人,必須有所了解。

在今年世界人權日(12/10)前,全亞洲已有超過100萬民眾參與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連署活動,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與各國政要也紛紛響應與支持,國際人權法學者認為意義重大。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廖福特:「不只是在中國大陸的人民,關注就是說應該要對於江澤民做調查而已,甚至包括東亞或者亞洲其他國家,有非常非常多人民,對這件事情都是非常關注的,我想這個應該是,不管是從轉型正義,或者是對人權保障來看的話, 都有非常正面的意義。」

而就在中國面對巨變的同時,台灣即將舉行總統大選,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認為,總統候選人對於中國人權問題不能視而不見。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固然中國大陸的市場很龐大,固然中國大陸充滿了各種的商機或是利益,它作為一個現在在世界上面的一個,舉足輕重的一個強權,可是台灣的總統候選人,心中不應該只有利益,而沒有道義,更不應該只有選票,而沒有人民。」

張錦華表示,如果中國大陸還是一個極權、嚴控人民思想與言論自由的國家,在兩岸交流過程中,台灣人民的權利不只無法受到保障,更處於極權暴力的威脅之下。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我們認為總統候選人,應該要對於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應該要對於台灣人民應該有的自由民主的,這樣一個權利的珍惜的問題,應該要顯示更大的一個,高度跟願景。」

另外,廖福特認為,除了總統,副總統也很重要,因為副總統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具有重要決策權。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廖福特:「許多行政權的人權政策的決策,其實是副總統做的,通常總統會尊重副總統,因此副總統做了某些決策以後,他會再交給行政院,因此在我們投票之前,要先讓我們了解,這些候選人在想什麼,他們的主要政策是什麼。」

張錦華強調,總統候選人不只要為台灣人民伸張應有的權利,同時也應該以一個民主國家總統候選人的姿態,向中國大陸的人民彰顯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胡宗翰 張芝瑄 姚瀚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