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記者敘利亞遭綁 日政府:掌握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再傳有日本記者在敘利亞遭挾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24日)表示,41歲日本記者安田純平遭到敘利亞當地恐怖份子武裝組織挾持,對方要求贖金,否則就要將人質殺害;目前,日本政府持續注意案情發展。

41歲日本記者安田純平,今年六月入境敘利亞,遭到敘利亞基地組織(al Qaeda) 武裝挾持,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新聞工作者組織「無國界記者」發布訊息證實,希望日本政府拯救安田。

內閣官房長官在一個例行性的新聞發表會表示,知道這個綁架事件,而且,正在掌握案情最新的發展。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然,我知道這個消息,我想不要評論細節;公民的安全是政府的重要責任,所以我們正在努力以赴地完全掌握不同的訊息網路(以確認事態的發展)。」

安田出生於日本崎玉縣,一橋大學畢業後成為信濃每日新聞記者,之後轉身成自由記者。2004年在伊拉克被武裝組織拘留了3天后釋放,此後他曾多次深入伊拉克、敘利亞取材。回日本後曾著書《被囚禁的伊拉克》。今年6月他從土耳其入境敘利亞,原本預定7月回國但卻失去音信。他這次入境敘利亞的目的被認為是與此前被IS殺害的國際記者後藤健二有關。

後藤健二母親 石堂順子 (2015.2.1):「我會繼續相信後藤健二的願望,就是一個沒有戰爭的世界,並拯救飽受貧困和戰爭的孩子。」

今年年初,極端組織ISIS 斬首日本一位民間安全顧問及一位資深戰地記者,心碎的家人多次出面喊話,日美英澳集體出面譴責ISIS,網路甚至發起我是健二的聲援活動,延續良心記者的遺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