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大展登場 自駕車、頂級跑車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兩年一度的世界新車大展今天登場,今年號稱展出規模更勝東京車展,成為台灣車展史上規模最大,而專家剖析車市,發現國內車商在政策補貼、油價下跌的利多刺激下,年底買氣逐漸回籠,明年更可能創下11年來銷售最好成績。

車頭LED燈照射下,自動駕駛車緩緩行進,德國賓士自動駕駛概念車-F015,成為今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最大亮點!看到車身內部寬敞內裝,四個椅子還能直接翻轉成會議室,搭載連網科技、觸控螢幕,就像跨入未來!

而說到車展,又怎麼能少了頂級跑車!

Jaguar首度推出跨界跑車F-PACE,外觀就像大台的SUV休旅車,最大馬力達到340匹,5.8秒內就能加速達到一百公里,全球限量2000台,價格逼近500萬,要來搶奪台灣頂級車市場。

而義大利品牌Maserati,也不甘示弱,Sebring 3500 GT帶頭,幾乎每輛跑車身價都突破千萬。

汽車網站總經理 謝騰輝:「其實今年車市我們可以看到,進口車算是大幅成長,國產車算是比較下滑。」

台灣賓士公關部協理 林家慶:「其實就整體車市來看,今年在高級進口車,幾乎都有兩位數的成長,我們相信明年雖然大環境還不是這麼明確,但是我們還是覺得車市是一個穩定成長的狀態。」

今年車市年尾,國產車終於買氣回籠,油價持續下跌,加上國內貨物稅條例補助汰舊換新,補助五萬塊錢大紅包,兩大利多因素,激勵12月車輛掛牌數量激增,年底前可望達到全年42萬輛目標,明年預估上看47萬輛沒有問題。

汎德董事長 唐榮椿:「貨物稅的減免,五萬塊的減免當然是有幫助的,對於小車子來講,一定是有幫助的。油價下跌的話,使用成本降低的話,當然是對車主來講是一個幫助,毫無疑問。」

汽車網站總經理 謝騰輝:「補貼的這個措施,其實政府也是希望,能夠刺激國產車的銷量能夠提升上來,如果國產車持續的這樣下滑,或甚至消失在這個市場,我想這個對台灣的經濟影響不是一件好事。」

專家觀察,現行台灣車市主力仍然以休旅車為主軸,希望年底換車潮,加上政府補貼措施下,車市可望迎來銷售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