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模擬投票 最挺候選人與政黨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今天公布,18歲青少年模擬投票結果,包括青少年最支持的總統候選人與政黨票,都出爐。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告別舊國會,18歲要投票。」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再度發起「全國青少年投票日」活動,12月14日至24日期間,用模擬投票的形式,針對15到20歲的青少年進行大規模的「投票意向調查」,有將近1萬5千名的未來首投族參與。

桃園街頭投票公民課負責人 廖浩翔:「我們的政府對於我們學生的意見,完全完全的漠視,為什麼會漠視,非常簡單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學生,沒有選票,用最直接的方式來去跟我們政府,來去發表我們的聲音,發表我們的意見。」

根據這次的模擬投票結果顯示,爭取未來能夠下修投票年齡到18歲,有77%的青少年支持,對於3組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61%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其它兩組候選人。

十八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召集人 葉大華:「年輕世代他們現在大部分都透過網路,在了解整個社會跟政治的發展跟議題,那事實上我們不要輕忽這些首投族的聲音,因為他們現在沒有投票權,將來2到4年內還是會有投票權,所以他們絕對會影響未來2到4年內的這個政治版圖。」

在政黨票的部分,只有四個政黨跨過5%的門檻,但青少年對於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支持度都低於三成,支持度分別只有16%與28%,而時代力量和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則是分別獲得15%與8%的支持,顯示第三勢力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持續在年輕族群中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