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立委候選人林富源:找回雲林藍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雲林海縣立委候選人,除了國民黨的張鎔麒、民進黨的蘇治芬外,多了一張新面孔「樹黨」候選人林富源,為了表達訴求,林富源選在虎尾高鐵站,舉辦「把乾淨的天空畫回來」活動,吸引旅客的目光。

黑黑的大煙囪,恐怖的臉孔,海面上沒有藍藍大海,只有一艘黑色船隻,畫家用白色油漆,用力的把黑色天空塗白,小朋友也加入塗白。

樹黨立委候選人 林富源:「叔叔幫你們找回你們將來乾淨的空氣,我們將來的天氣是乾淨的,有白雲有藍天,好不好,好,這樣就能健健康康。」

原本從事藝術創作的林富源,代表「樹黨」參選雲林海線立委,尋求更多曝光度、資金,邀請具共同理念的畫家,選在虎尾高鐵大門口,用大畫布表達他的訴求。

旅客 陳小姐:「(像這樣的人你會投他嗎),會,(為什麼)?因為他沒有任何的背景,肯自己勇敢站出來,為雲林鄉親付出,(所以你願意投他),嗯。」

旅客 許先生:「他沒有政黨的包袱,他又是素人的話,以台灣目前又缺乏這樣的人才出來,為民喉舌,因為每個政黨每個立委出來選舉,(有)他們各政黨的包袱,這樣下去的話台灣會很慘。」

雲林淺海養殖協會 吳先生:「他算是我的啟蒙老師,每次看到他都是在環評會議上,都是大聲疾呼,動作很大,但是效果就是很差,我發現公權力最容易改善,公權力不願改善的時候,這些社會運動者做死了都沒有效果。」

雲林家長協會執行長 李明遠:「我們這些年輕人,應該要讓台灣土地重新耕耘一次,所以我們也覺得這些藝術家,對土地對這些我們百姓是有感情。」

沒有金援,沒有人脈,只能靠一步一腳印,尋找認同者,路雖長,但林富源帶著理念,堅持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