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教學成果分享:四年級老師反饋

在這個教育改革變動不斷的時代,常叫人懷疑教育的本質究竟是什麼?融入課程的項目何其多,卻不見孩子精進多少。反倒在「品德」方面的表現,是一年比一年令人擔憂------以「自我」為尊、不懂得禮讓包容他人、甚至忤逆師長、出口成髒……。

 

正在尋找適合的教材,以導正孩子的觀念和想法時,正巧學校教務主任推薦了這套《悠遊字在》。

 

本以為「字的演變」,和「做人處事」的道理,應是兩回事,但看了教材後,才發現裡頭的動畫活潑生動,潛移默化的教導孩子最基本的做人處事的道理,且百看不厭;

 

每看一回,都忍不住驚嘆中國字之美,及其造字意義之深遠。長這麼大,似乎才第一次跟孩子一起認識了真正的中國字。

 

教育實不需過多花俏的活動,應回歸根本,只要孩子學會了「善」,學會了「包容」;學會了「孝」,學會了「負責」;人的行為端正了,社會自然也就不會充斥投機謾罵等不良風俗了。

 

感恩編撰者的用心,讓學生、老師皆受惠。期待更多單元的悠遊字在出版,期待有更多人接觸這套發揮人性本善的教材。

 

《悠遊字在2》DVD訂購✿ http://goo.gl/ErSlom
《悠遊字在 漢字動畫》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oyofre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