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石膏礦崩塌 引發4級人造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國山東省境內的石膏礦場,在聖誕節當日發生嚴重崩坍,經歷救援後,目前有11人獲救,18人受困。當地民眾指出,平日行走就能感覺地下的震動,這次坍方是過度開發的緣故。

中國山東省平邑縣一處石膏礦,聖誕節早上發生嚴重崩塌,隨後更引發相當於規模4的地震,造成29名在井下作業的工人受困,威力大到把附近路面都晃到隆起變形。

救護大隊大隊長 劉金輝:「現在4號井因為它變形,罐籠下不去,我掌握的情況就是現在指揮組定了兩套方案。 一套方案修復井筒,把它修復好,罐籠只要到了位,就能把他們提上來,很快,這個方案。再一個方案的想法,從一號井打通原來的巷道過去,它原來就是通的。」

由於井下的巷道持續變形以及土石滑落,讓救援十分困難。這次引發4級地震的崩坍,是因為礦井內的採空區塌方造成,細部原因目前仍有待調查。

據當地官方公布,目前有11人獲救,還有18人受困。整個挖空的面積,相當於80個足球場大小,當地居民表示,經常能感覺到地底下有震動,隨著這次石膏礦的塌陷,擔心腳下採空的隱憂,更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